首页     检察要闻     业务前沿     以案释法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三个规定】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提高党政机关干部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69日,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分别到区委组织部(专场)、区统计局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活动。专场邀请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委编办等5家单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谢振文围绕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政策界限、典型案例和贯彻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并结合实际对贯彻三个规定提出明确要求。整个宣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大家进一步领会吃透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提供了指引。


     谢振文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中央部署召开此次宣讲和公开承诺行动,是对当前司法环境的再净化,是进一步加深各级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实质内涵及政策要求的理解,以身边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为警醒,告诫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带头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司法权威,抵制、杜绝一切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行为。


    谢振文强调,三个规定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执法工作的要求,持续抓好三个规定的执行,自觉遵守三个规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生态,自觉当好三个规定的学习员、宣传员、服务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为促进公平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上,各单位参会领导干部认真阅读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手册,并签订了《钦南区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611日,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钦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就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具体情形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我院全体检察人员参会学习。

会后,全体干警签署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