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业务前沿     以案释法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问题整改
时间:2019-01-10  作者:李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8日,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文宇率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小组到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督查、调研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颜家强等领导陪同调研。督查组通过与钦南区监察委、公安、法院等单位座谈、查阅工作台账和召开督查反馈会等形式对钦南区检察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座谈会上,颜家强检察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8年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列席会议的区监察委、公安、法院等部门相关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办理涉黑涉恶相关案件资源共享、加强对案件的提前介入侦查力度、涉黑涉额案件的认定或不认定互相说明理由”等意见建议。贾文宇对各相关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检法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不断加强沟通协作,形成了精准打击合力,下一步,区检察院要以各单位提出的意见作为整改的一个方向,认真整理反馈。

 

 

  

    督查组在对扫黑除恶工作台账资料进行认真详细的检查之后又召开了反馈会议,会上,督查组成员明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资料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相关整改要求。贾文宇对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透彻的分析。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该项工作不打折扣;二要按照督查组提出的具体要求,会后严格细致地做好相关整改工作;三要按照办案思路做好台账整理工作,全程留痕;四要继续做好一案三查工作,注重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及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为确保市检察院到区检察院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质提效,1月9日上午,钦南区检察院召开落实市检察院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改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颜家强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颜家强检察长通报了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组督查指出的相关问题,传达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文宇的相关指示精神,就进一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重点整治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颜家强强调,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2019年的重要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协作配合,杜绝单打独斗的局面,积极主动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问题,按照市检察院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工作方案,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二是加强执法办案过程的法律监督,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加强涉黑涉恶案件的提前介入侦查力度,及时排除非法证据,依法做好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从优从快办理,确保案件打击精准力度;三是增强黑恶势力线索及“保护伞”摸排力度。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组织办案力量,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保护伞”,充分运用已经建立起来的举报方式,积极发动群众敢于举报,勇于举报;四是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针对重点领域的宣传,丰富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传统纸质媒体、“两微一端”、门户网站等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五是规范台账收集,做到全程留痕。按照市检察院督查的问题完善台账资料,查漏补缺,客观真实的反映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