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业务前沿     以案释法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8,钦州市钦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颜家强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院“一盘棋”思想,并对各部门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钦南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钦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宾斌传达了自治区政法委第六督查组督查钦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自治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督查组督查钦州市侦监部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情况通报,学习了市检察院第六届检察委员会第2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整改措施及要求。各部门围绕各自职能,对本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全院上下明确目标、凝聚共识,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了强大合力。

  颜家强检察长对全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对各部门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求要强化沟通协调,明确整改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全力整改。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要再动员。要增强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二是措施要再强化。要按照自治区检察院下发的工作重点及要求,办公室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分工;要突出检察职能,在扫黑除恶办案和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及“保护伞”上下功夫;要强化台账资料收集,做到全程留痕;要加强对重点案件的办理跟踪;要积极推动建立案件会商机制。三是整改要真到位要认认真真地对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检察院督查反馈情况落实整改,院扫黑办要制作整改方案、清单,推动整改。四是宣传要再拓展。要丰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形式和载体,院扫黑办、办公室要开设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每月至少1期,形成信息报送制度。要拓宽宣传思维的广度,结合法治进校园、扶贫等工作开展法律宣传、摸排案件线索,新媒体小组及时做好宣传报道。五是纪律要更严明。要严守办案纪律和工作保密纪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