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业务前沿     以案释法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身披检察蓝,炽热赤子心,重拳惩黑恶
时间:2018-09-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决心向黑恶势力犯罪宣战,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及时召开了全院动员会和党组扩大会,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出台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积极稳妥推动专项斗争开展。院党组、多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经常深入办案部门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二、重拳出击惩黑恶,从重从快办理涉黑涉恶案件

  强化办案力度,对于公安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案件,优先阅卷、从快办理。专项斗争以来,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涉黑涉恶案件953人,批准逮捕案件952人;审查起诉案件738人,提起公诉案件520人。其中,办理的班某某、陈某某等12人涉嫌寻衅滋事犯罪案件被列为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

  三、增强对外沟通联系,形成打击合力

  注重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开展培训交流、联席会议、案情分析会、提前介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形成打击涉恶势力高压态势。

  四、强宣传扩战果,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丰富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宣讲载体和形式。充分利用本院“两微一端”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发布专项斗争工作动态。选派干警深入社区、乡镇,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治宣讲等形式,努力营造社会形成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