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业务前沿     以案释法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检务指南
12309中国检察网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客户端
今日头条客户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颜家强法治副校长走进三中开展宪法日主题座谈活动
时间:2018-12-06  作者:江明芙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钦南区检察院颜家强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钦州钦州市第三中学开展宪法日主题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钦南区检察院苏慧副检察长、钦州市第三中学周运雄校长及伍峰书记等领导、学生代表9人、教师代表10人。

  

  

  钦州市第三中学周运雄校长致辞中对检察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三中的法治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

  

  钦南区检察院颜家强检察长介绍了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强调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重要意义。

  

  随后共同观看了视频《国家宪法日宣传片》,普及宪法的发展历史及宪法日设立的意义。

  

  颜家强检察长还仔细解读了宪法跟每一个人的关系,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时也进行了自由交流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颜家强检察长及其他干警也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赠送《宪法》和《女童保护》书籍给钦州市第三中学

  

  最后,参观设立在钦州市第三中学的钦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据悉,钦南区检察院颜家强检察长担任钦州市第三中学法治副校长,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检察长带头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部署的一个实际行动。

  通过推动检察长领导干部带头走上讲台成为常态,全面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过程中体现检察新作为。

友情链接